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邂逅文化古镇 “雄安作家看雄安”第十站走进刘李庄镇

2019-05-06 21:18: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6日电 5月4日,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雄安三县作家、诗人及保定市徐水区作家协会代表等50余人来到安新县刘李庄镇采风,这是“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第十站采风活动。

“雄安作家看雄安”采风团。张彬 摄

  刘李庄镇东临任丘,南接高阳,三面环淀,位于雄安三县的交界地带。采风团先后走访了南冯村、北冯村、梁庄村,深入了解刘李庄镇的风土人情。在保定老调之乡南冯村,采风团认真聆听了保定老调的老腔老韵。据介绍,名老生周福才正是在该村开启了他的戏曲之路。今年77岁的周美坤是周福才之孙,他向采访团介绍了老调艺术的发展和传承,并展示了保存至今已有百年历史的演出戏服,带领大家重温老调的悠久历史。

  随后,采风团来到南冯村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塔,缅怀先烈,到北冯村聆听村内文化名人与革命先辈的故事,到梁庄村观看了京剧剧团、秧歌队、舞蹈队的精彩展演等。刘李庄镇的丰富文化底蕴令采风团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采风团一行与刘李庄镇文学爱好者在梁庄村民中心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刘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满成、镇长凌光辉对作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人员纷纷畅谈此次活动见闻及感受。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迦梁、安新县作协主席阿民倡议采风团秉承五四精神,关注民生,紧扣时代脉搏,勤于思考创作,不忘时代赋予的责任,不负文化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