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作家看雄安”走进龙化乡 观民俗听小调忆先烈

2019-03-27 18:32: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7日电(记者朱伟琳)春风送暖、百花绽放,3月24日,由安新县文广新局、安新县作家协会组织的“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第九站“走进龙化乡”活动如期举行,50余名雄安三县的文学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雄安作家看雄安”采风团走进安新县龙化乡。张彬 摄

  安新县龙化乡原属保定市高阳县管辖,雄安新区设立后,高阳县龙化乡移交雄安新区安新县托管。龙化乡地处潴龙河河畔,土地肥沃,人们可以从事渔业、农耕等多种生产活动。据悉,龙化乡的孟仲峰村曾为水陆码头,可通往保定、天津。

  “雄安作家看雄安”采风团首先在龙化乡西良淀村瞻仰了王花、胡廷俊烈士纪念亭,聆听两位烈士的战斗故事;随后前往南龙化村,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在南佛堂村,热情的村民们还为采风团演奏了龙化乡独有的民间小调“曲子”,乐声古朴悠扬,令采风团赞叹不已。

龙化乡南龙化村武术表演。张彬 摄

  采风团一行人在龙化乡孟仲峰村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高阳县文化历史研究会会长陈新民、历史文化爱好者孙会民先后向大家介绍了龙化乡悠久历史文化与冀中抗日名将孟庆山在龙化乡一带的红色故事,并以“深入传承、弘扬龙化乡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与采风团开展讨论。

  安新县文广新局局长王迦梁、安新县作协主席赵战民、龙化乡党委书记陈朝辉共同鼓励采风团勤思勤写,积极发掘雄安三县优秀传统文化,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学作品,为新区文化事业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