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水利厅网站
阅读正文

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6项创新技术入选雄安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名单

2019-03-28 15:13:35 来源: 河北省水利厅网站

  原标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6项创新技术列入“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

  近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发布了《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技术支撑推荐短名单》,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申报的6项创新技术均成功入选,其中“基于生态水文理念的水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技术” 、“湖库流域水资源生态保护关键技术”、“面向节能环保的湖库底泥防堵可控真空快速固结关键技术”、“感知+物联+智慧+CIM防洪堤坝综合监控管理系统” 4项被评选为A类前沿领先技术;“湖库生态清淤、土工管袋脱水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生态清淤与淤泥机械脱水一体化集成技术”2项被评选为B类“成熟实用”技术。 共涉及包括国家发明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45项,其中设计研究院独占知识产权24项。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以水定城”是雄安新区规划的核心原则,水资源是决定未来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内容。水利部明确提出雄安新区水利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智能、生态、绿色的理念,更多采用新技术、新理念”。雄安新区既是水利先进技术、理念的需求方,也是技术引领、辐射全国的示范区。

  近年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合作,与知名企业联合创新实践,取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6项创新技术的入选是对河北院一直在为雄安新区防洪工程规划、白洋淀及周边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配置及水资源生态保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的认可,研发成果的直接应用,有利于推动人才、技术和市场的有效结合,真正实现“产-学-研”联合创新机制,必将为雄安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发挥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