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日报网

北京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新区

2019-03-27 19:16: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3月26日,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继续召开,会议介绍了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展和成效,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十余家北京市属国企主动参与新区开发建设等。

  北京市主动加强规划对接,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增加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单独章节。全额支持新建3所学校、1所医院“交钥匙”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规划选址、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分别由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对口支持的4所北京学校雄安校区正式挂牌,5所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启动。签署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协议,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十余家市属国企主动参与新区开发建设,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北京市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作共建等方式,循序渐进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向北三县延伸布局。举办北京市与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集中签约重点合作项目52个,意向投资额达337亿元。

  产业协作方面,在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带动下,2015-2018年北京到津冀投资的认缴出资额累计超过7000亿元。北京输出到津冀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约780亿元,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立分支机构累计达7600多家。(记者杜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