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5G应用!雄安移动助力打造“智慧施工”新生态

2019-03-28 19:58: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8日电(记者孙丹 通讯员徐倩)3月28日,雄安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5G时代·智联工建”智慧工地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5G远程操控业务。雄安集团、新区三县建设管理部门及各建筑企业等单位60余人参会。

“5G时代·智联工建”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工地专题活动现场。雄安移动供图

  如何远程操控挖掘机?基于5G网络的挖掘机远程操控技术就可以实现。活动中,体验人员在现场驾驶座舱进行操控,实时控制位于雄安高铁站房工地的挖掘机,进行挖掘机前后、旋转运动以及挖掘装车等操作,操作台对面的大屏幕通过现场实时高清视频同步传递真实场景。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基于5G网络的挖掘机远程操控技术。雄安移动供图

  雄安移动表示,此次体验活动是通过工地现场5G网络与操作座舱高速连接,实现了对挖掘机的远程操控。保障5G挖掘机远程控制准确性的重要手段是视频传输,基于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特性完全可以弥补4G时代无法满足的工业级视频传输需求。

  雄安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中移政企公司、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分享了对安全质量管理及数字城市建设的解读,展示了雄安新区CIM平台建设成果及基于BIM的智慧工地信息化系统,重点介绍了5G通信大带宽、广连接、低延迟特点给智慧工地应用带来的技术革新,以及边缘计算技术在智慧工地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雄安移动总经理杨金辉表示,下一步移动公司还将在5G通信技术基础上积极开展智慧工地应用探索,助力建设企业实现工程现场“人、机、料、法、环”管控融合,打造管理智慧化、监控智慧化、生产智慧化、服务智慧化的工程施工新生态。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