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零容忍”!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百日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9-03-28 16:4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2019年是雄安新区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启动大规模开发建设之年。为给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县城道路交通环境,容城县自3月23日起至6月30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占道经营、乱摆摊位、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

  本次整治行动中,容城县将重点对县城“五点三线”(“五点”即:惠友超市、县医院、上坡菜市场、金台路与金容大街交叉口、金台路与永贵大街交叉口周边五个点位;“三线”即:金台路、奥威路、板正大街三条街道)进行集中整治,打造典型示范样板。

  整治“动真格”,依法取缔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马路市场”

容城县交警街头排查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容城县将依法取缔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集中清理整顿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生产商、销售商,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以“建设一个封闭市场、取缔一批马路市场”为原则,逐步取缔“马路市场”,解决菜市场外溢问题,通过新建标准化菜市场,逐步取缔街边摊点群,加快建立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的便民市场服务体系,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全力整治占道经营,严查乱摆摊位行为

  容城县将集中整治重点路段占道经营和占据便道、停车位摆设摊点等问题,消除城区范围内违规经营乱象,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坚决查处便民市场附近各主、次干道乱摆摊位、占道经营现象,加强重点区域早、晚的秩序及环境卫生管理,保证摊区周边秩序及卫生状况良好。容城县各流动商贩、蔬菜瓜果摊主必须在指定区域经营,不得占道经营、堵塞交通,自觉维护摊位及环境卫生整洁。容城县各早点、夜市摊主在指定区域按规定时间经营,早市摊点6:00出摊,8:00前收摊,夜市摊点17:00后出摊,20:00前收摊。

  实施高密度巡逻,对交通违法“零容忍”

容城县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容城县将对重点区域、重点路口以“零容忍”态度,从严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现场处罚、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等形式,提高其遵规守法意识。对重点路段实施高密度巡逻,从严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停车辆,一律采取开具罚单和现场拖移相结合方式处理。在县城各主要路口增设交通标识电子屏及电子抓拍设备,完善交通设施建设。

  “开展本次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设施,规范便民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改善县容县貌,提升群众文明意识,为雄安新区即将开展的大规模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容城县县长王占永说,依法依规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同时,也将充分考虑容城县的民生就业问题,容城县人社部门将广开就业门路,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群众再就业、再上岗,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