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4

2019-03-04 11:09: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月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

  2.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上午11时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全天进行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目前,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京,会议相关会务、议案、简报以及会场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大会文件翻译工作有序进行。

  4. 2019年全国两会将继续开设“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列席大会的国务院部门和“两高”负责人将解读报告和政策,回应各方关切;各方面代表委员将讲述意愿心声,展现履职尽责风采。

  5. 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启,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等亮相部长通道。

  6.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开启,吴伟仁、冯富珍、张云勇、海霞、王宁利、余留芬、宋纪蓉、施一公等多位委员在这里亮相,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7. 2019年全国两会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和期待?3月1日,新华社题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2019年全国两会看点前瞻》的文章梳理了7大看点,包括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凝心聚力再出发;设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外商投资法草案将提请审议;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8. 3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体系,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做好征迁安置工作,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加强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9. 3月2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时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坚持开放式建设、市场化运作理念,着力抓好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等十大工程和雄安科技成果交易展示中心等十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设施,全力把规划转换成建设项目。

  10. 3月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创新座谈会。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支持新区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11. 3月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会见日本国土交通省住宅局审议官小林靖一行。梁远表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将探索解决“大城市病”新路径,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欢迎日本企业积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12. 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聚焦新区规划建设中心任务,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建设廉洁雄安,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证。

  13.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转小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