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三月,乍暖还寒,运动健身讲究多

2019-03-02 10:1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节已过,小伙伴们胖了几斤?过节管不住嘴,只能来日迈开腿,每逢年节长十斤,来年开春忙减肥。看看身上的小肚子,快来燃烧你的卡路里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健身正当时。春季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活跃,百草回生,万物萌动,正是调理身体的好时机。户外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疏肝解郁,保持畅快的好心情。

  看看有哪些运动,来制定一个运动清单吧!

  1.踏青:户外踏青是一种简单,绿色的运动方式。到郊外逛逛,既沐浴了新鲜的空气,锻炼了身体,又缓解了冬季压抑的心情,有利于身心健康。

  2.骑单车:骑行是一种有氧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肌肉,起到减肥的效果,还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加人体免疫力。迎着微暖的春风骑行,整个人心情都放松起来。

  3.登山:山中多植被,空气新鲜,负氧离子丰富,人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不仅可以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还能有效地缓解压力。

  4.放风筝:迎着暖阳和微风肆意奔跑,舒展筋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极目远望放松大脑,岂不快哉?

  户外运动需注意,安全第一!

  1.户外运动要注意保暖。春季风大,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在清晨傍晚,骤然起风的时段,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加衣哦!

  2.运动要循序渐进,提前热身。由于冬季运动较少,身体的肌肉、骨骼比较僵硬,贸然剧烈运动容易拉伤韧带,对身体造成损伤。宜从低强度的运动形式开始,如快步走等,再根据个人情况循序渐进地提高运动强度。

  3.注意安全。户外运动最好是结伴出行,照顾好老人小孩的身体,运动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4.备好应急药物。出门在外,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消炎药、止血药一定要带,治疗感冒发烧的药物也是必需。

  运动误区要知道,别把健身变成伤身!

  误区一:出汗越多,锻炼效果越好。

  人体的汗腺分为活跃型和保守型两种。若本身是不喜欢出汗的类型,就不要强求,尤其是在春季。因为春季多风,运动出汗后很,毛孔处于扩张状态,凉湿之气易趁虚而入,易侵犯上焦肺部,人体容易感染肺炎等疾病。

  误区二:运动时不喝水,运动过后狂补水。

  运动中如果大量出汗,不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则容易引起脱水,所以要适量补水。运动后口渴难耐,但不能狂补水,在尽量保持饮水速度平缓的前提下,少量多次间歇式补充水分。

  误区三:运动方式始终如一,从不变化。

  人体各大器官必须经过各种方式调节,才能得到充分的锻炼,因而运动方式不能过于单一,只锻炼部分肌肉。

  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身体及天气状况,各种运动方式交叉进行。比如散步时可以快走、慢走、倒着走;天气好时,可以爬山或者放风筝;天气不好时,可以在家做瑜伽。

(新华网河北频道、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