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廉洁雄安”建设宣誓大会 共建廉洁阳光公平营商环境 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19-03-03 15:2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日电 3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廉洁雄安”建设宣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向全社会郑重公开承诺:共建廉洁、阳光公平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工程,为实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宣誓大会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各级领导干部及驻新区企业代表680人在会上进行集体宣誓。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长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签署了廉洁承诺书。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代表新区党工委对“廉洁雄安”建设作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有关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涵养道德操守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干部、各建设企业、建设者深刻领会总书记指示精神,面对各种诱惑,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严守法纪,廉洁自律。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廉洁雄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廉洁雄安”建设深度融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过程、各领域,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以严明纪律打造“廉洁雄安”。坚决落实《建设廉洁雄安实施方案》,着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雄安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企共建,积极探索“廉洁雄安”建设的新路径。以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完善廉政治理体制机制,突出新区规划建设中的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运营、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制定出台一批配套监管措施,着力形成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严格职责权限和依法行政,坚守法纪红线和廉洁底线,推动各级干部和从业人员秉公用权、干净干事,以廉洁机关、廉洁企业、廉洁村居、廉洁工程推动“廉洁雄安”建设,坚决防止“建起一座新城、倒下一批干部”的现象发生。充分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各类监管平台建设,着力构建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资金、项目监督体系,实现所有行政行为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效果可评、责任可追。

宣誓大会现场。刘向阳 摄

  会上,新区改革发展局、雄安集团等单位代表做了承诺:勇于担当,全面做好统筹协调,尽职尽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保障项目建设有利有序推进。严格监管,切实遵守财经纪律,积极探索建立与新区改革发展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

  “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上台签署承诺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深刻地体会到‘廉洁雄安’的重要性、挑战性和严峻性。”工商银行河北分行副行长、雄安分行行长储成龙表示,一定践行“廉洁雄安”各项要求,在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弘扬清正廉洁、诚信经营的价值观,弘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新区保持干干净净干事业的生态土壤和一心一意搞建设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会上公布了廉政举报网站和电话。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在会场两侧的廉洁雄安签字长卷上签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