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 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证

2019-03-01 21:32: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日电 2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新区规划建设中心任务,坚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建设廉洁雄安,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自2018年8月8日成立以来,坚持把了解雄安、融入雄安、服务雄安作为谋划推进新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聚焦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在建设廉洁雄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新区初步形成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格局。

  会议认为,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和着力化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深刻把握“时”和“势”,正确处理“稳”和“进”的关系,打好建设廉洁雄安的有准备之战和战略主动仗。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给新区各级党员干部带来的严峻考验,自觉抵御被“围猎”的风险;科学研判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面对的巨大挑战,更好地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精准前移监督关口,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精准把握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全新要求,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努力适应形势任务需要。

  会议强调,推动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突出廉政教育的基础性,持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防线;突出监督预防的实效性,建立健全系统化的廉政风险内部防控体系。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广泛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力争实现所有行政行为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效果可评、责任可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公职人员“十严禁”和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落实,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突出信访巡察的精准性,探索建立与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相适应的巡察制度。结合新区大规模建设实际,建立“下访工作队”及时了解掌握群众诉求,适时对有关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专项巡察;突出审查调查的震慑性,深入开展“消减存量集中攻坚”行动,对新区规划建设中的腐败问题“零容忍”;突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新区的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突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科学性,不断提升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突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性,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雄安集团纪委、纪检监察部全体干部,新区各部门、省直派驻新区单位分管副职,三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雄安集团各分公司和部分驻新区央企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