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两所学校入选!河北这项活动启动啦

2019-03-03 19:19:5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启动

2月27日,石家庄南王学校学生体验陆地冰壶运动。见习记者 关晓红摄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2019雪季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把冰壶放到右腿正前方,注意手速……”2月27日下午,在石家庄南王学校操场上,一条长13米、宽2米的青少年陆地冰壶比赛专用道格外醒目,该校许多学生在这里开心地上了一堂陆地冰壶体验课,不仅听教练讲解了陆地冰壶比赛规则和技战术,还上手玩了几次。“太有意思了。”“以后还想玩……”很多学生现场体验后意犹未尽。

  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但对场地、器材要求非常高,其替代运动陆地冰壶则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本次活动共选定了省内48所小学,其中包括石家庄市30所,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雄安新区和定州市、辛集市各2所。活动对象为相关小学四年级至五年级学生,活动形式为陆地冰壶体验课,每课时90分钟,由1-2名教练现场教学,讲解陆地冰壶的起源与发展、比赛规则和技巧,并指导学生们进行操作体验,培养他们的兴趣。

  “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我们携带陆地冰壶器材,先到石家庄市参与活动的小学进行巡回教学,随后再前往其他地方。”本次活动承办方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永利介绍,预计直接参与活动学生在3500人左右,间接带动8000至10000人参与。(见习记者关晓红 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