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019-03-03 08:31: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3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落实意见。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和各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按照王东峰书记部署要求,升级加力、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度重点任务和我省工作要点,规划建设好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微中心”,推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坚持开放式建设、市场化运作理念,着力抓好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等十大工程和雄安科技成果交易展示中心等十大项目,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设施,全力把规划转换成建设项目。三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科学把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方式方法,分兵把口、密切协作,开辟绿色通道,支持相关项目的规划、审批、建设,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稳扎稳打的作风,实现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遵循。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心底无私、襟怀坦荡,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抓发展上,营造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五个过硬”,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打造更加牢固、更高水平的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