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端村学校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进校园

2019-02-21 21:10: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1日电(记者朱伟琳 通讯员程佳佳、李贞)2月21日,元宵节过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来到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学校,为四年级一班的43名学生开展了一堂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学校,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四年级一班学生开展了一堂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李亚琨 摄

  “同学们知道电是从哪里来的吗?”活动一开始,服务队举行了有趣的“纸屑静电实验”,受静电吸引而“跳舞”的纸屑瞬间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让大家对摩擦起电原理有了直观的认识。接着,服务队又通过生动易懂的幻灯片和动画视频,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学基础知识;并通过互动游戏“看图找隐患”,让学生们了解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小常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学生发放《用电安全三字经》宣传彩页。李亚琨 摄

  “我手里的物品哪些是绝缘体呢?”“湿木头会导电吗?”在最后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服务队与学生们互动讨论,学生们举手抢答、积极参与,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服务队向学生们发放《用电安全三字经》宣传彩页,鼓励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安全科学用电从自身做起。

  此次活动以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教学,获得了校园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据悉,服务队接下来将针对各学校、各年级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活动方案与课件,进一步在校园推广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使“安全用电”理念浸润到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