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群系统工作会议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9-03-04 17:00: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 3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群系统工作会议,总结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信访等各项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重要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动力、创优环境。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区各项事业。要以思想武装为先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把党的建设作为新区各项工作的“根”和“魂”、“力”与“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工作大局谋党建,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着力构建新区党建工作的新格局,抓好党建促工作。要以廉政建设为保障,铸牢“廉洁雄安”建设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启动之年,做好党群系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新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大面向全球、全国选拔优秀干部人才工作力度,建立新区与京津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常态化干部人才交流机制,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创新未来城市党建、群团、维稳工作体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信访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百日攻坚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平安雄安、法制雄安建设,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必须要有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舆论支持。会议指出,面对即将展开的征迁安置工作和开发建设的大规模实施,要及时有效对外释放信息,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进一步兴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打造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文化高地,启动培育和塑造雄安精神的基础性工作,加强网络文化综合治理,营造良好有序的网络空间,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宣传阵地平台体系。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