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05

2019-03-05 09:09: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2.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3. 3月3日,在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经过表决,会议推选王东峰为河北省代表团团长,许勤、范照兵为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

  4.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全国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立法:一是抓紧修改深化扩大高水平改革开放急需的法案,二是加快保障民生,推进生态领域发展的法案,三是加强国家安全、社会治理领域的立法,以及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有关法律制度。张业遂表示,今年的立法计划已初步拟定,将根据本次大会修改完善后及时公布。

  5. 针对全社会普遍关注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我们一起来听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3月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现场回应。

  6.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7. 雄安新区3月2日召开党群系统工作会议,总结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信访等各项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重要部署,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动力、创优环境。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8. 雄安新区两所学校入选2018-2019雪季陆地冰壶进校园活动。活动将对相关小学四年级至五年级学生进行陆地冰壶体验课教学,通过现场教学、讲解陆地冰壶的相关知识等方式,培养学生兴趣。活动将持续两个月,目前已于石家庄市启动。

  9. 中国雄安官网荣获“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中国·移动互联网影响力大会暨2019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日前举办,经激烈角逐,中国雄安官网秉承“创新、超越、引领”发展理念,在国内百余家新媒体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年度“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10.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