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雄安新区首届楹联书法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19-02-21 21:17: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1日电(记者朱伟琳)2月20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指导,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 主办的2019雄安新区首届楹联书法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雄县鄚州镇开幕。

2019雄安新区首届楹联书法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据悉,该大赛自1月9日启动以来,得到雄安三县广大书法爱好者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截至1月20日共收到近300件作品。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层层筛选,共有118件优秀作品获奖,并在此次展览上展出。获奖作品以描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主要内容,隶书、楷书、行书多种书体荟萃,集中展示了雄安三县书法爱好者的专业功底。此次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展期计划持续至2月26日。

书法爱好者观赏大赛获奖作品。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雄安新区首届楹联书法创作大赛旨在激发社会各界文艺创作热情,推动新区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此次展览的举办标志着新区2019元旦、春节期间一系列群众文艺活动圆满收官,新的一年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将与三县一道,为新区百姓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发挥文化艺术在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苟各庄镇中学书法教师曹继朋是此次大赛获奖者之一,他说:“新区设立以来,我们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这次楹联展的举办不仅为我们增添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对鄚州镇的文化发展也起到一种引领作用。作为一名书法老师,我希望雄安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队伍当中来。”

  活动中,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鄚州镇党委书记崔志明等共同为雄安三县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书法爱好者们还举行了笔会,互相交流书法心得和写作技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