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19 09:06: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 王京卓 毛鹤然)2月18日,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和河北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2018年新区网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梳理,并对2019年新区网信工作进行严谨有序的安排和部署。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新区网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马亚南 摄

  省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应急管理和舆情处处长、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同志主持会议,并全面总结了2018年雄安新区网信工作,同时对2019年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了重点部署。雄安新区网信办副主任高振强同志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新区三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网信重点工作安排。

省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应急管理和舆情处处长、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马亚南 摄

雄安新区网信办副主任高振强同志传达全国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马亚南 摄

  2018年以来,雄安新区网信战线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在新区党工委领导下,只争朝夕,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大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网络综合治理格局初步形成,网络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雄安新区围绕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时间节点精心做好正面宣传工作,相继开通上线“雄安发布”、中国雄安官网和微博微信等系列公众号,累计组织编采重大新闻、评论引导、解读文章、网民回复、图片视频等近万条(篇),多篇稿件阅读点击量上千万次;制定出台雄安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新区网信工作提供了实施依据;在全省第一个开通网上不良信息举报微信、邮箱、电话,初步构建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体系;加强网评员队伍建设,发展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网评员队伍,走在了全省网评员队伍建设的前列;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总体覆盖新区人群达到4.1万人次;2018年雄安新区网信系统共获得省级表彰5次、全国表彰3次,个人获奖11人次。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关键的一年,也是全面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一年。2019年雄安新区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战略部署,深化陈刚书记在新区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雄安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新时期网信工作“六强化、六提升”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全面提高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一盘棋”工作格局,构筑正能量的主阵地、网络安全的防火墙、核心技术的孵化场、信息化的新动能,创建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新标杆,开辟产业发展新领域,提升网信事业新高度,创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雄安质量”,为新区规划建设助力护航,不断推动网信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边建国同志在会上表示,目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即将拉开帷幕,征拆迁工作即将开展。在这一关键节点上,雄安新区网信工作者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要讲究方法,力求实效;要团队作战,细化方案;要以“是否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是否代表新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否符合新区实际”三个方面为标准开展雄安新区的网信工作,并以此来检验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边建国同志强调,网信工作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舆论引导工作作为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发挥媒体作用,做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正面宣传报道,生产接地气、有温度的好作品,反映群众意愿,体现“雄安质量”;新区网信工作者要争做规划建设新区的战士,为打赢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场战役,建设人类历史上的典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雄安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网信办主任,雄县、容城、安新县网评员、自媒体代表,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中国雄安官网、雄安发布负责同志,重点网站雄安频道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互联网企业代表等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