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19

2019-02-19 08:53: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近日在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为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建设环渤海港口群重要任务。其中,黄骅港要借势打造雄安新区最便捷出海口,加强深水航道升级改造,积极发展国际航运,努力建成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2. 《河北省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2年)》近日出炉。方案明确,河北省将重点建设雄安高端科技服务集聚区和省会科技服务示范区。此外,以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经开区、农业科技园区等为依托,到2020年,河北省还将建设20个高质量科技服务集聚区。

  3. 2019年,河北将启动雄安新区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对接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吸引高水平企事业单位共同建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智慧气象服务示范点、智慧气象预报系统和工地气象专项服务系统,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重大工程建设。

  4. 雄安新区容东H片区绿轴项目日前向社会征集优选方案。该项目衔接雄安新区绿地系统,建设地点位于容城县城以东、荣乌高速以北、津保城际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总面积约320公顷。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游憩及文化美育等需求,塑造绿色滨水千年文化,实现魅力绿色的空间塑造。

  5.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新型智慧城市。目前筛选确定3个市主城区和10个县城开展试点,并提出了五项重点任务,确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顺利推进实施。

  6. 河北省为互联网医院开展诊疗立规矩。日前,《河北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印发,对互联网医院人员执业、网上诊疗和处方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其中,所有在线诊断、处方必须有医师电子签名,其签名式样和专用签章应在医院药事管理部门留样备查和核对。

  7. 河北省将加强京津资源引进与协作、提升科技服务国际化水平、强化区域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并把科技服务业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2018-2020年)》。到2020年,京津技术输出成交额中河北占比力争达到10%;建设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30个;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超过70个。

  8. 老年人将获上门护理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制定《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重点对高龄和失能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护理服务。目前已确定京、津、沪、苏等省份作为试点省份,其他省份将结合实际情况选取试点城市或地区开展试点工作。

  9. 2019年教育部将启动修订《教师法》,出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督促各地各校深入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细化制度举措,把准则要求转化为教师行为指南与禁行底线。并加大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创新编制配备,努力解决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总量不足难题,还将大力加强乡村和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脱贫加油助力。

  10.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元宵节快乐,再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