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18

2019-02-18 09:21: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将分春秋两季全力完成20万亩植树造林任务,重点打造环白洋淀生态森林带、环新区绿化带和交通廊道绿化带。2018年,新区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1万亩,栽植苗木1000万余株,森林覆盖率提升约6个百分点。

  2.3月5日至10日,雄安新区三县将举行5场招聘会,23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9500个。此次招聘的服务对象均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详情见下表↓↓↓

  3.2018年,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基本建成了国家骨干网络核心节点,具备了千兆接入能力,开展了5G试验网络建设和车联网、无人机等5G应用示范,完成了IPv6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实现了NB-IoT网络全覆盖,有力支撑了“智能雄安”建设。

  4.雄安新区7所学校入选河北省“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调整规划。其中,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包括雄县、容城县的4所学校,义务教育学校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周转宿舍建设规划项目包括雄县的3所中学。详情见下表↓↓↓

河北省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规划项目(雄安新区部分)

河北省义务教育学校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周转宿舍建设规划项目(雄安新区部分)

  5.河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12集微纪录片《乡愁·雄安》于2月17日至28日在河北卫视《你早京津冀》等栏目播出。该系列纪录片不仅记录了圈头音乐会、西河大鼓等雄安的乡愁遗存,还收录了安州古城墙、雄县古战道等地方特色古建筑。

  6.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月16日组织各地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将聚焦涉气企业突出环境违法问题,重点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错峰生产工作要求执行情况,工业企业特别是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排污大户污染治理相关情况逐一开展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立案查处,挂账督办,限期整改。

  7.河北省人社厅2019年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通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等措施,努力实现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24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8.近年来,廊坊借助京津特别是北京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构建科技成果“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新格局,大力提升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的转化率。目前,廊坊已与京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基地27个,京廊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13个,全市9成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与京津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9.农业农村部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共8个部分、26条具体的政策措施,围绕加强科学布局、转变养殖方式、改善养殖环境、强化生产监管、拓宽发展空间、加强政策支持及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为百姓提供优质、安全、绿色、生态的水产品的同时,还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秀丽景色。

  10.生态环境部最新部署,2019年将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表态调门高、实际行动少,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阴转小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