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疾控中心提醒学生防范传染病

2019-02-18 21:00:23 来源: 北京日报

  春季开学在即,人口密集的学校、幼儿园极易发生一些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的传染病暴发和流行。为此,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及青少年儿童,注意防范多种春季传染性疾病。

  当前,北京乃至全国的流感病毒活动度和流感病例报告发病数均呈快速下降趋势,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尚处于今冬高峰下行阶段,其总体趋势也将进一步降低。尽管如此,我国仍处在流感流行季,随着春季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不排除流感病毒卷土重来的可能性。除了流感,开学也使诺如病毒感染暴发的风险大大增加。诺如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是接触传播和食源性传播,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人口密集单位无疑是该病毒感染暴发的高风险场所。

  开学后,还要提防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这两种疾病的重点防控场所都是小学,建议避免孩子和患病小孩玩耍,及时接种相关疫苗。

  疾控专家建议家长开学前要查验孩子免疫预防接种证:如果儿童按时完成了国家免疫程序中规定疫苗,既可以保护自己不得相关传染病,还能阻止相关传染病的传播,有效保护儿童健康,有利于维持幼儿园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另外,开学前家长要勤打扫居室,常清洗、消毒孩子使用的食具、玩具和其他物品;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又差的公共场所,家里每天要开窗通风;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出现高热、呕吐、腹泻、皮疹等传染病可疑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不要带病上课。(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