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为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2019-02-19 11:55: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9日电 2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精准聚焦政治、经济、社会、科技、党的建设、外部环境等领域,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新区实际,把握当前新区存在的风险点,对各个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分析,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找准风险防控工作着力点。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和网络体系。要狠抓工作落实,守牢风险防控工作底线,落实“新区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的要求,逐项梳理、分解风险防控任务,确保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雄安新区2019年工作要点》,围绕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实施,确定了2019年重点工作事项,明确了牵头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