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构建全方位承接京津科技创新要素平台 廊坊与京津合作共建协同创新基地27个

2019-02-17 08:58:50 来源: 河北日报

  位于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的亚天顿(廊坊)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结合1.5米碳纤维复合材料天线面研讨产品技术。记者 赵永辉摄

  2月15日,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10号楼里,廊坊市云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亢暖在测试最新研制的工业级六旋翼无人机。在亢暖的操控下,六旋翼无人机“沐云”腾空而起,时快时慢,忽高忽低。

  云畅科技公司的研发团队来自北京,去年入驻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不仅地理位置好,还规划有航天产业园,与我们研发生产无人机的定位十分吻合。按照基地的优惠政策,厂房可以免费使用3年,我们将在这里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副总经理张敏说。

  近年来,廊坊借助京津特别是北京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构建科技成果“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新格局,大力提升京津科技成果在廊坊的转化率。目前,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已培育出两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孵化出钦纵机电、亿创科技、亚天顿、摩科特等14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到去年底,廊坊已建成市级以上孵化器41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51家、星创天地79家,孵化总面积160万平方米,比2014年初增加了110多万平方米。

  5年来,廊坊着力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体系,构建起全方位承接京津科技创新要素的宽广平台。借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动固安高新区、永清高新区、霸州经开区加强与京津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全市27家协同创新基地入驻的企业中,新型显示、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占60%以上。

  踏歌智行是一家技术源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入驻由廊坊著名民营企业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设立在北京的泰智会产业加速器,成功开发出从感知、决策、控制到云平台的全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与京津合作共建了27个协同创新基地、13个京廊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以及37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全市9成以上的科技型企业与京津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2018年,廊坊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达88.5亿元,同比增长180%,其中吸纳京津技术超过1/3。(记者孙占稳、解丽达 通讯员窦广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