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站建站3周年 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安全、快捷、顺心

2018-12-29 21:34: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9日电(记者封俊龙)“3年来,我们站的客流量增加了,但是人员没有增加,靠着大家同心协力,克服困难,保证了客车的安全、按时运行。”“同事之间互相照顾,虽然辛苦,但是很幸福。”……

  12月29日8时50分,白洋淀站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利用接送站间歇的10分钟,召开了“白洋淀站建站三周年职工及家属座谈会”,大家用简短的话语回顾着3年来的点点滴滴,畅想未来的美好。当报话机里传来工作命令时,紧张而温馨的座谈会就此结束,大家又各自奔赴工作岗位。

白洋淀站建站三周年职工及家属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每天7点正式上岗,晚上8点下班,除了中午轮流吃饭的时间,白洋淀站干部职工都没有休息时间。为保证职工休息,不耽误第二天工作,如果有晚点的车辆,或者半夜施工,领导干部要承担接车和盯施工的工作。

  白洋淀站共有干部职工40人,基本都是来自北京、保定等地的外地人,甚至还有从内蒙古来这里工作的。25岁的张智就是一名内蒙古姑娘,她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到了雄安新区,成为了一名白洋淀站的客运员。前不久,她与在内蒙古工作的男友一起拿到了象征幸福的小红本。“每年能跟他见上两三面吧。”张智笑着说,“但是我不后悔,我希望以后我们能够在雄安这座幸福的城市开启我们幸福的生活。”

来自内蒙古的张智,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白洋淀站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白洋淀站站长张河说,“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与家人相聚时间短暂,但是大家从不抱怨,而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为白洋淀站的安全运输和旅客服务努力奋斗着,这是身为铁路人的担当,也是作为雄安建设者应有的品质。”

  通过白洋淀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和付出,白洋淀站在运输安全、职工素质培养、服务质量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克服各种问题。2017年以来,白洋淀站取得了0旅客投诉、0安全事故发生的优异成绩。

  说到2019年的工作目标,张河说:“我们将继续推进服务质量建设工作,稳抓安全管理,配合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快捷、更顺心。”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