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项目正式启动

2018-12-27 21:03: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7日电(记者 崔利杰)27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中华书局关于教育文化合作备忘录签约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项目在安新小学启动。活动旨在助力新区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全国范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区”。

  活动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中华书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启动雄安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项目,中华书局向雄安新区有关学校赠送了传统文化实验用书。随后,来自北京的相关专家为在场师生发表以“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的构建与实施”“在中小学教育中如何传承传统的内容与方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今天,我们启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验项目,对推动新区教育发展和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区三县中小学能够依托中华书局的专业力量、专业资源,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中小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铭记于心,并得以传承和发扬。”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说。

  据了解,中华书局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出版机构,先后出版《中华文化基础教材》系列图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传统文化系列教材等,同时针对不同省份,优先开创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版系列教材,并设置了丰富的传统文化教师培训课程。

  中华书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对新区三县中小学生进行培养、熏陶,为新区储备越来越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传承人。”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雄安三县教育局及相关专家、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