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完成督察反馈

2018-10-24 09:1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高敬)10月16日至10月23日,第一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10省(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全部完成督察反馈工作。督察组向地方移交了66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

  据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督察进驻期间公开的53个典型案例,相关地方已主动问责513人,其中厅级干部17人,处级干部132人,有效传导了压力。督察组在意见反馈期间又公开21个典型案例,更好地聚焦突出问题,发挥震慑效果。

  这位负责人说,总的看来,各地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将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强化部署推动,切实解决问题,注重长效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明显的整改效果。但也发现许多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思想认识仍不到位,一些地方和部门尚未真正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存在重发展、轻保护的问题;二是敷衍整改较为多见,整改要求和工作措施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表面整改时有发生,一些地方和部门放松整改要求,避重就轻,做表面文章,导致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四是假装整改依然存在,有的在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谎报情况,有的假整改、真销号,有的甚至顶风而上,性质恶劣。

  他表示,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做好各地督察整改工作的分析、调度和现场抽查。针对督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视情采取函告、通报、约谈、专项督察等措施,对问题咬住不放、一盯到底,以督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8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