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明日霜降!雄安新区未来一周降温幅度达3~5℃

2018-10-22 20:3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明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霜降时节,天气渐寒,夜晚下霜,晨起阴冷。

  10月22日,记者从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10月23日和10月27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左右,降温幅度达3~5℃;10月24日-25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雄安新区未来一周具体天气情况:

  10月22日:多云转晴。

  10月23日:晴间多云。

  10月24日:晴转多云。

  10月25日: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

  10月26日:晴间多云。

  10月27日:晴间多云。

  10月28日:晴间多云。

  在此,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提醒:霜降是秋向冬过渡的开始,霜降前后多发胃肠道和呼吸系统疾病,切记添衣保暖,防咳护胃。

  霜降之后天气逐渐变冷,此时气候干燥,天气多变,气温往往容易骤降,体质弱的人很容易滋生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这“四防”。

  1、防燥

  秋季燥邪易伤人体津液,会出现燥象。因此,秋季养生应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之类的柔润食物,以及苹果、葡萄、香蕉等水分丰富、滋阴润肺的水果。

  2、防湿

  秋天雨水多,须防湿邪带来的身体不适,如水肿或腹泻。如果脾伤于湿气,就会为冬天的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作埋下病根。所以应该多吃莲子、冬瓜、莲藕、山药等祛湿的食物。

  3、防郁

  秋季养生防秋郁,首先生活规律不要随意打破,保持好心情;其次要适当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肉、羊肉和豆类等;还要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

  4、防“贼风”

  深秋气候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往往让人措手不及,寒风往往会乘虚而入,使人生病,中医称为“贼风”。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中老年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