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赵晚报

霜降来了!越来越冷 听听养生专家怎么说

2018-10-23 14:36:29 来源: 燕赵晚报

  原标题:今天迎来霜降 往后越来越冷

  ■省会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温度迅速下降,大家要注意保暖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今天,我们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此时节,天气逐渐变冷,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

  昨天(22日)早晨,省会上空一直雾蒙蒙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逐渐露出笑脸,但看上去仍然有一种朦胧美。不过,太阳的威力越来越大,空气质量也逐渐好转,蓝天白云再次回到市民身边。在明媚的阳光和西风的共同作用下,省会昨天(22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4.4℃,人们感觉挺温暖。即使如此,街上的行人都加穿了外套,有的甚至穿着棉衣。

  根据监测,今明两天,省会天气先晴后云,最高气温在20℃以上。从周四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天气转阴,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最高气温17℃左右。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霜降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节气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开始。养生专家说,此时节,随着大风天气和冷空气的不断光临,温度迅速下降,大家要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霜降过后,气温变化不定,人体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容易出现胃痛、胃胀等症状,也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此外,老年人也容易患上“老寒腿”的毛病,所以要特别注意日常起居中的保养。可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消食止渴、清热化痰、抵御寒气功效的食物,如梨、山药、百合、柿子、萝卜等;保持情绪稳定,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养成睡前用热水洗脚和按摩脚底的习惯。

  又讯 经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昨天(22日)下午受冷空气过程影响,省会环境空气质量将自西向东逐渐好转,今天全市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为此,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2018年10月22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另外,全市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措施继续执行。(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