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京冀联合治理大清河、白洋淀 查处水环境违法364起

2018-10-23 20:33: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23日下午通报称,今年7月至8月,北京和河北两地环保部门在大清河、白洋淀流域联合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行动,落实今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联席会议的部署,期间共检查固定污染源3669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64起。

  据介绍,环保部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涉水环境违法问题开展“全时执法”,与公安、水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两地同步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未建设水污染防治设施、水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水污染物超标排放、通过暗管(渗坑)等逃避监管违规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通报称,在查处的364起环境违法行为中,限期整改173件,处罚金额940余万元,现场实施查封22起,移送适用行政拘留案件5起、涉嫌污染环境刑事犯罪案件2起,关停违法企业18家。

  据了解,自2015年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建立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以来,三地先后召开联席会议5次,启动环境执法联动机制10余次,完成了空气重污染应急、联合处置跨行政区环境污染问题等工作。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将继续强化落实联动工作机制,深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共同排查、处置跨区域、跨流域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共同打击区域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7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