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首次集团互巡工作

2018-10-23 16:48: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3日电(记者董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22日开展“集团互巡”活动。28名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一线教职工代表来到雄安校区“把脉”课堂、集体视导。

  此次互巡工作以“自主学习 自我管理”为主题,由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带队参观雄安校区,安排各教职工的听课、评课任务。在视导工作完成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教职工们还受邀参加了雄安校区的升旗仪式,在活动室欣赏了由小学一年级学生带来的行为习惯展示、课堂展示及特色活动展示。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一年级学生正在做“行惯”展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2015年,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始每学期一次的互巡工作,涉及除贵阳校区以外的其他校区。各位一线教职工代表相互听课、评课,总结不足之处,交流心得体会,旨在共同进步,探讨出最有效的教育方法,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职工代表正在做评课工作。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今年3月,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小学举行,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在内的四所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首个项目启动实施。据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介绍,北京校区每周都会派专家到雄安校区,给当地的老师培训、辅导。不仅如此,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隔周还会举行一次“集团培训”,并把雄安校区的老师接到北京去参加。一次一次的交流活动,让雄安校区教师的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完成教学任务时也更加自信。“尽管我们和北京校区的教师水平还有差距,但是只要我们不断地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就可以缩小差距,更好地教育学生。”雄安校区的教师代表说。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