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环境执法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取得突出成效

2018-10-23 21:00: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10月17日在《关于环境执法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报告》上批示:“成绩值得肯定,但仍有差距,要继续努力,请抓好后续工作,同意宝玲同志意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10月13日在该报告上批示:“拟同意,请陈刚书记审示。建议:①这次百日攻坚行动,重视程度、工作力度、执法成效都是空前的。②但仍存在不少问题,530个问题必须限期依法处理到位,否则严厉问责,530个问题处理情况列入考核重点,占高权重。③近期听取生态环境局一次汇报,重点通报三县依法整改情况。④总结提升交叉执法好经验,形成机制。”

  今年第三季度,我局牵头在新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执法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50余人次,分9组开展交叉互查,共检查企业(点位)939个,发现问题530个。百日会战期间,执法检查组敢于对违法排污行为“亮剑”,查办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问题,促推一批历史疑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持续深入推进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自9月12日起,我局又集中调度三县环境执法力量统一行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标准,对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复核,对整改不到位、落实不力等问题进行了再交办。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陈刚书记、刘宝玲副主任批示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对环境执法百日攻坚发现问题及其他督导检查交办共1254个问题情况进行全面复查,全部摸清、查实,分县、分问题来源、分问题性质,用数字和图表说话,形成专题报告,向新区管委会汇报。二是对复查未完成的问题再次交办,限期整改。对到期仍未完成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不力、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责任追究。三是聚焦执法主业,依托大气执法专项行动、“走遍雄安”等,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高立案率。

(报送单位: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7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