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23

2018-10-23 20:21: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全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全省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2.10月22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要牢记嘱托,勇创一流,推动河北奶业全面振兴。

  3.近日,第一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G-Summit全球设计科学创新峰会启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等领导和嘉宾致辞。峰会以“设计之眼洞悉城市未来”为主题,28位设计、科技、互联网等领域设计师、城市新空间设计者和运营者等讲述未来的城市设计如何兼顾智慧与以人为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4.10月22日,河北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受冷空气影响,雄安新区风向转为西北风,空气质量自西向东逐渐好转,23日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维持有利。为此,新区决定自10月22日2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5.记者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将以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项目为试点,全力推进新区农村村容村貌改善工作。目前,新区生态环境局已经完成现有资料的梳理,开始编制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将于10月完成试点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完成后,淀区村垃圾收集处理率将达100%。

  6.近日,河北省财政厅预下达2019-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省级补助资金5880万元,用于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此次下达的补助资金涉及36个县(市、区),为地方债安排,专项用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7.河北省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效果明显,今年1-9月,全省优良天数153天,同比增加12天;全省平均重污染天数11天,同比减少12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3%。

  8.10月20至21日,第四届京津冀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等10多个省份近千家单位共1.5万余工作岗位虚席以待,2000余名2018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岗位供需比约为1:7。

  9.今天上午,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

  10.2019年度国考网上报名10月22日8时正式启动。本次国考招录共计招录14537人,较上年度压缩近一半。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如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文化和旅游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等新部门今年也加入招考。

  11.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消息,预计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10月27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左右,降温幅度达3~5℃;10月24日-25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是秋向冬过渡的开始,霜降前后多发胃肠道和呼吸系统疾病,切记添衣保暖,防咳护胃。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77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