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28家企业创新成果亮相中关村论坛展览

2023-05-29 09:51:25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于5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我省以“创新引领 开放共赢”为主题设立河北展区,集中展示了智能科技、清洁能源、医药健康、新材料等领域28家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重点宣传推介了123项科技招商项目。

  河北展区内,一款由北京普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挂轨式AI巡检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机器人在轨道上移动时,控制云台和升降手臂便可360度旋转调整角度,整套动作安静流畅。“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落户雄安新区后研发制作的,相比之前的产品,这款机器人具有独立式双视云台、局部放电检测和全向避障系统,可24小时不间断巡检,还应用了智能算法,巡检时定位精度达到1毫米,检测精度在99%左右。”该公司技术工程师刘军向观众介绍。

  北京普龙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首批主动疏解至雄安新区的民营企业。“2019年我们来到雄安新区就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贴心服务,也见证了这里的发展变化,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该公司项目经理于泽文说,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其他企业多交流,达成更多合作。

  除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外,河北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应用3D打印制作的博物馆文物衍生品、张家口智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景区智能共享望远镜、河北高崎维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碳纤维踝足辅具、秦皇岛凡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源自发电平衡调控阀等展品获得了各地企业代表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省科技厅积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大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投入力度,努力推动河北创新能力建设,实现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记者周禹佳)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