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廊坊传媒网

“高校+社区”联动 一站式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

2023-05-27 15:28:59 来源: 廊坊传媒网

  5月20日,在幸福城润园广场,“高校+社区”联动,一站式助老流动服务站设立棋艺切磋、按摩养生、照片拍摄、急救安全知识等志愿服务点,满足社区老年人多元化需求。记者崔帅、曹明明 通讯员崔嘉珊

  这边摆上棋盘,来场“棋艺大比拼”,那边开展八段锦交流活动,让老年人更深入地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5月20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以下简称华航)“春晖助航”一站式助老流动服务站一行走进广阳区幸福城社区,为居民朋友带来“照片拍摄”“棋艺切磋”“急救知识宣讲”“艺术绘画展”等服务内容。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社区老人普及急救知识

  据了解,2021年5月,华航团委与共青团广阳区委、乡镇(街道)团组织、社区团组织携手打造共青团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建立三级网格化联动管理体系,围绕社区所需、结合学生所长,在社区治理、课后服务、社会调查、文体活动、基层团建等方面积极培育实施实践项目。截至目前,华航团委11个二级学院团委共计171个团支部与所在区8个乡镇(街道)77个社区团组织建立了结对关系,引领大学生在社区实践锻炼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勇于担当奉献。

志愿者们摆放棋盘,邀请来往老人下棋交流

  华航团委志愿实践工作负责人刘琨介绍,“春晖助航”——一站式助老流动服务站于今年5月13日正式启动。此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于社区老年群体需求,以广阳区为基点,辐射域内各大社区,组织培训校内不同类型的志愿者每周定期开展流动式社区志愿服务,旨在满足社区老人多元化需求,增强老龄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帮老人拍摄证件照、生活照,展示书法作品,开展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讲解心肺复苏、骨折处理、烫伤处理的基础急救知识等多种方式,丰富老年人的休闲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乐趣和品质。

  “群众反响挺好的,大爷大妈们还盼着我们再去呢!”刘琨说,正在准备和一些社区签订长期志愿服务合作协议。

  “春晖助航”——华航一站式助老流动服务站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次。一系列暖心助老服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老龄群体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提供实际上和心理上的支持与帮助。接下来将不断扩宽志愿服务渠道、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增进志愿服务水平,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营造美好的社区生活氛围。(记者 曹明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