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雄安新区代表团载誉而归

2023-05-28 17:05: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8日电(李元闯)5月25日晚,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在本届运动会中,作为第一次组团参赛的雄安新区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新区27名运动员分别参加蹴球、毽球、民族武术3个竞技项目和综合类表演项目比赛,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同时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比赛期间,我们以武会友、以武结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与各地各民族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区运动员孟静贤说,将会认真总结比赛经验,今后继续为雄安新区增光添彩。

雄安新区代表团合影。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离不开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雄安新区代表团团长尤志军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本次运动会,促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新区广泛开展,推进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族群众强身健体,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凝心聚力。

  接下来,新区干部群众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