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新县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

2023-05-27 15:00:02 来源: 雁翎之声

  为深入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行动,增强全民数字素养意识,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安新县委网信办紧紧围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活动主题,开展了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

  5月24日上午,在白洋淀文化广场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加强数字技能学习,提升数字素养,主动融入数字文明时代,助力群众更好使用数字产品和服务。通过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用网,遵守数字社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可靠、高效便利的数字环境。

  5月20日-5月25日,网信办广泛组织开展数字技能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在端村镇马堡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普及数字素养相关知识,培养学生对数字学习的浓厚兴趣。在雁翎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向老年人详细讲解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加强对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4张,咨询讲解400余人次,向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学习平台,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