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东发布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丨走进海岳初级中学,走近“智慧雄安”

2023-05-27 14:56:21 来源: 雄东发布

  为进一步扩大“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覆盖范围,提升学生群体的数字素养与技能,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5月22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兴庆社区联合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在雄东海岳初级中学开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主题活动,就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和雄安新区数字城市的规划建设情况向同学们进行讲解。

  活动在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一座绿色、现代、智慧的科技之城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据工作人员介绍,雄安新区目前已搭建起以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块数据平台、雄安城市信息模型平台、物联网平台和视频一张网平台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框架,初步构建了“云上一座城”。

  智慧交通、产业互联网、城市大脑科技感十足的场景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对自己生长的地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期待,将来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在未来新区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雄东片区各社区将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加强与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居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