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12

2023-05-12 19:01: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见成效。共有4家央企总部在新区落户建设:中国星网总部主体结构已封顶,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加快建设,中国矿产资源集团在启动区确定选址。相关医院、高校的疏解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2.雄安新区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目前容东片区153公里数字道路已投运,雄安新区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方面形成一批智能交通技术示范应用成果。

  3.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白洋淀水质从劣Ⅴ类提升至Ⅲ类标准,野生鸟类已达252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46种;“千年秀林”工程累计造林47万多亩,森林覆盖率由11%提高到34%。

  4.雄安新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好的“雄安服务”品牌。

  5.雄安新区正在成长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目前,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新区投资来源为北京的注册企业超过3000家。

  6.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25年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现面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宣传画设计作品。应征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6月12日。

  7.河北通过实施区域协同开放推进等八大行动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用5年时间基本形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8.河北积极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贴心”工程行动,将组织省内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河北省名中医等,开设“国医大讲堂”,普及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9.河北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一季度,河北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8%,而全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0.6%。

  10.河北大力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全省建筑垃圾处理已经从单一的无害化填埋、堆山造景、生产再生骨料发展到生产再生混凝土(砂浆)、再生道路基层混合料、再生墙体材料、再生便道砖、再生预制构件等多元化产品。

  11.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如果是普通门诊、住院就医,无需选择定点医院。如果是急诊抢救就医,可直接结算相关门诊、住院医疗费用。

  12.北京推出十项具体行动,聚焦岗位拓展、服务优化、兜底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13.天津加快护理事业发展,到2025年,力争实现注册护士总数增加到6万人,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增加到4人,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工作的护士数增加到9778人,临床护理岗位护士占全院护士总量的比例不低于95%。

  14.天津发布细目清单,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清单包括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三大类别,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类别细目清单将根据新出现的培训类型实行动态调整。

  15.国家卫健委等14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重点惩治利用虚假证明材料、虚构医药服务项目或虚计项目次数,串换药品耗材、诊疗项目或服务设施等欺诈骗保问题。

  16.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到2025年,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学校比例达95%。

  17.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协同共治力量、劝导管理模式、隐患治理机制、交通安全文化“五大建设”,以现代化治理方式破解深层次难题,全力为农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