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科技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数字城市安全项目在雄安新区召开启动会

2023-03-31 10:08: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封俊龙)近日,科技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面向雄安新区数字城市的异构系统安全策略推演及安全协同防护技术及示范应用”获批,并于3月30日在雄安新区召开项目启动会。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秉鑫、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监王明会、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雄安联通总经理勾善文、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艳杰等出席。

参会人员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项目负责人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夏俊杰介绍,“面向雄安新区数字城市的异构系统安全策略推演及安全协同防护技术及示范应用”以数字城市安全及安全能力数字孪生为核心,围绕雄安新区发展建设需求,开展理论体系与安全关键技术、新技术赋能安全、系统研发、应用示范等研究工作。目标是以雄安新区为标杆,推动形成数字孪生城市安全的中国模式。

  于善江介绍,为支持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切实调动优势创新资源向新区集聚,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带动新区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科技部、财政部在国家科技计划序列批复设立 “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专项是科技部自2014年以来唯一一个针对区域的专项,希望项目团队切实围绕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设需求,完成数字城市安全理论体系构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城市级安全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为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王明会表示,中国联通坚决贯彻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勇担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使命,构建数字经济“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安全第一盾”。中国联通集团将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协调统筹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全域资源,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安全创新体系建设。

  北京大学、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特米科技有限公司、睿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成员单位,各自分享了在数字城市安全领域的最新创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