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阅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遵化市坚持以红色文化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5-09 20:17:34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遵化市委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将深入学习研讨沙石峪村“当代愚公”精神、西铺村“穷棒子”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培树“开放包容、务实尚法,爱党爱国、爱家乡爱人民”新时期遵化人文情怀,大力弘扬“六大优良作风”,奋力开创“书香遵化、富强遵化、生态遵化、文明遵化”建设新局面。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的优良作风。西铺、沙石峪干部群众最宝贵的品质,就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党绝对忠诚。西铺村坚决贯彻党中央号召,在合作化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沙石峪村认真落实毛主席批示精神,开启了治山治水的伟大斗争,这些都表现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一片赤诚。作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

沙石峪陈列馆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从西铺的“不靠神仙不靠天,艰苦奋斗几十年”,到沙石峪的“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体现的都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是面对困难时的干事激情,“有条件干,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拿出艰苦创业劲头,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生态治理等各条战线冲在前、干在先,以敢于担责的魄力、勇于攻坚的勇气干出一番新业绩,用以身作则的“头雁”效应,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在西铺办社期间,从不懂到懂,从少数人会到多数人会,从干部办社到群众办社,体现的都是学习摸索的精神,敢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最后才赢得了成功;沙石峪的好日子,也是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从开山修水利,到探索抓高产,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来的、干出来的,没有一种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迈步新时代,面对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诸多经济社会发展重难点问题,党员干部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这种敢闯敢试的精神,善于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搭建新平台、探索新路径、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

西铺村入口村标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团结一心的优良作风。从“书记动手”,到“全党办社”,从“少数等待多数”到“人心齐了,气鼓足了,干得就会更快”,西铺和沙石峪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归根到底在于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只要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没有打不赢的仗。省市县三级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要想实现目标任务,归根到底要靠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在团结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齐心协力维护好良好发展局面,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真情为民的优良作风。沙石峪和西铺的干部,时时处处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遇到大事要事听群众意见、为群众谋利,最后才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一个城市的发展同样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尤其是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民生工程等工作,更是需要群众的踊跃参与。为此,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育、医疗、文化,以及道路修建、电网改造、冬季供暖等方面,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用辛苦指数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遵化市青干班学员“重走愚公路”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大力弘扬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西铺、沙石峪的红色历史不仅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步廉政教育史。老一辈革命者,始终坚持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从不多吃多拿、多占多分,艰苦朴素,勤勤恳恳,保持了庄稼人的本色”,体现了崇高的道德操守。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烈先辈们崇高的道德风范,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条规,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特别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事事处处做到依法用权、依规用权,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此基础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扬正气、树新风,鼓干劲、促发展。(通讯员纪粱山、邓福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