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5-07 15:52:20 来源: 雄州之声

  按照河北省、雄安新区有关部署要求,雄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多措并举,在县乡村三级持续发力,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推动雄县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系统齐发力,“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

  县直相关部门为指导,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主体、村综合服务站为链条、村级代办员为触手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方式,促进村级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制清单,制定指南。组织县直相关部门梳理群众关注度高、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服务事项,编制形成《雄县政策服务事项清单》,制定通俗易懂的“傻瓜式”办事指南,逐项明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要素,方便群众“一看就懂、一读就会”。

  主动筛查,及时传声。不断延伸主动发现渠道,组织村干部、代办员入户摸底,防止出现政策惠及“盲区”和“死角”。切实发挥村级代办员“传声筒”作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解决群众普遍存在的“不熟悉”“不会办”等问题,确保村民群众了解事项流程,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

  上门服务,办理业务。打破“窗口申请受理”模式,将受理窗口延伸至群众“家门”,为村内群众特别是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等群众上门办理各项业务,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自3月开展乡镇养老认证工作以来,全县养老保险认证人数已达75624人,其中上门服务21049人。

  组建服务专班阵地前移,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选取精干力量组成服务专门团队,深入建设一线、企业园区服务上门。联合雄县税务局、建设银行雄县支行等相关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详细讲解企业注册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印发登记注册明白纸,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对企业登记过程中的难点、困惑一一解答。

  为更好更优服务建筑类上下游企业,保障新区建设,行政审批局有针对性地推出“专窗专人专办”新举措,为符合定位的建筑类上下游企业开辟“高速通道”,提供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全程上门服务、营业执照邮寄直达服务、线上线下7×24小时的全程帮办服务,免除企业准备材料的复杂流程,确保来雄企业快速落地。

  3月以来,雄县已登记建筑类上下游企业70户,另有20余户企业有注册意向。下一步雄县将继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扮演好“店小二”角色,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