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第八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暨“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活动

2022-05-08 16:30: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我心中的雄安精神

  雄安新区举办2022年第八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暨“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活动

  中国雄安官网5月8日电(李雪娇)5月7日,2022年雄安新区第八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总第十三期)暨“五四”青年演讲比赛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 筑梦青春雄安”为主题,通过“线上授课+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资深演说教练、培训师、主持人赵栋就“如何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模拟设置常见的演讲内容,配合经典案例进行现场示范,生动展示演讲的基本原则、演说表达系统等知识要点,加深了学员对演讲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随后,“五四”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举办。7位学员经过前期小组初赛、班级复赛进入决赛,他们立足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紧紧围绕“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我心中的雄安精神”展开演讲,展示出新区青年朝气蓬勃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通过现场投票,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活动上,陈峰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的精彩演讲,对获奖学员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阶段,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五四青年精神,践行勤政务实,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结合此次活动,陈峰对新区广大中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胸有大我”,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二是要做到“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三是要做到“建功有我”,努力成为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督学员、联络员、监督员、全体学员及特邀评委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