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五一”期间燃气安全检查

2022-05-07 20:29: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6日电 为巩固前期各行业领域燃气安全检查效果,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五一”期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会同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对新区工业企业、出租房屋、工地食堂燃气用户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燃气使用安全有序。

燃气安全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落实新区关于加强出租房屋燃气安全、施工工地燃气安全、城乡管道燃气安全等要求,重点检查了容东片区4号供热中心站项目、容东片区辅助配套服务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网及给排水工程(一期)项目、容城县出租房屋、安新县兴旺橡胶厂、锦泰酒店等地的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针对行业用户燃气使用特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意见,明确整改限期,并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燃气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维护。

  各检查对象表示,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进行此次燃气安全检查比较及时,对提升用气安全理念、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各行业部门有关同志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事关新区社会稳定发展,筑牢新区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是重点工作,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保障新区燃气安全稳定,努力为新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新区规划建设局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支持各部门持续开展燃气用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各行业领域用气安全。

  新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三县燃气管理部门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