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14

2022-03-14 18:3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支撑。

  2.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雄安新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工作保障新区建设发展。

  3.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雄安新区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方案》《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健全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体系,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4.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郁郁葱葱。目前新区累计造林45.4万亩、2300余万株。

  5.雄安计划引进65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引进人员纳入“雄才计划”,发放“雄安雄才卡”,可享受覆盖行政事务、医疗健康、文体休闲、子女教育、交通出行、车驾管理、公用设施、金融优惠、创业创新等多领域的优质便捷服务。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1日9:00-7月15日17:30。

  6.3月14日,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明确,外地来返新区人员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各交通卡口、车站等现场采样,登记基本信息后方可进入新区。抵达新区后48小时内在本地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今年,河北将积极对接京津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产品、产业和品牌,共同打造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发展协同体,努力推动形成京津冀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公共服务协同、平台渠道共用、规范标准共管、精品线路共推的发展机制。

  8.河北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整治“十百千”行动。全省省级提请省交安委挂牌督办数量不低于15处,全省市级报请同级交安委挂牌督办总数不低于100处,全省县级报请同级交安委挂牌督办总数不低于1000处。

  9.河北省实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新规。工资保证金按照工程施工合同额(或年度合同额)的2%存储。施工总承包单位存储工资保证金或提交银行保函前2年内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纳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其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提高100%。

  10.今年,河北将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作为提高城乡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全面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有力推动河北省造林绿化工作蓬勃发展。

  11.京津冀三地加快区域应急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共同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与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装备、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产业链长、涵盖领域多等特点。

  12.“十四五”期间,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北京城际联络线Ⅰ期工程、津兴城际铁路联络线将建成开通,京港(台)高速通道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京昆高铁通道雄安至忻州段、京沪二通道天津至潍坊高铁将开工建设,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实现快速扩充。

  13.日前,由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共同制定的《园林绿化有机覆盖物应用技术规程》《古柏树养护与复壮技术规程》,作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4月1日实施。

  14.目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个场馆正在积极筹备尽快向公众开放的计划,不少场馆计划在“五一”前开放。

  15.2022年,我国将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稳妥有序推进率先启动的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落实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天津港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16.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今年,相关部门将着力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加快覆盖常住人口,重点在新生代农民工参保扩面、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农民工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完善相关政策安排,今年开展农民工补贴性培训600万人次以上。

  17.首批新冠抗原快测产品开卖,1人份售价32.8元,暂时只能网上购买。最快15分钟出结果的抗原快测产品,将成为新冠疫情筛查的重要补充手段。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6℃,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