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参加新区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4 08:32: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参加新区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全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张国华参加新区义务植树活动。刘向阳 摄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起步区北部林带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先植绿后建城,扎实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加快建设“一淀、三带、九片、多廊”,全力打造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张国华参加新区义务植树活动。刘向阳 摄

  玉兰花开,垂柳吐绿,正是万物萌发时节。12日,张国华一行集体乘车来到起步区北部林带植树点,与现场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浇水,认真栽下白皮松、银杏、元宝枫等树木。植树期间,张国华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共同研究植树造林工作。他指出,先植绿后建城是雄安新区建设的新理念。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区规划要求,统筹推进片、廊、环相连的城市绿化生态系统建设,打造均衡分布的绿色游憩空间,将新区建设成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的森林城市。要扎实推进“千年秀林”建设,精心选择树木品种,不断提高植树造林质量,全面提升沿河湖和主要交通廊道绿化水平,加快形成“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新区生态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行动,发挥示范作用,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不断夯实新区蓝绿本底,共建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陈峰、赵丰东、王纪平、张强,容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