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2022-03-14 11:15: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支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 3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新区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支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乘车观览了悦容公园、雄安国际酒店、金湖公园、雄安郊野公园建设情况,到昝岗片区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现场察看工程进展,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产城融合、站城一体、智能高效、低碳环保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昝岗片区市场化项目建设,精心做好各类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集居住、商业、办公为一体的高质量城市建筑综合体。要聚焦片区功能定位,深入研究谋划产业发展路径,加强载体和平台建设,抓好产业培育和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吸纳和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加快推动高端高新产业落地发展。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现场察看安置房及配套市政工程进展情况,并走进安置房样板间,仔细察看室内装修、装饰等具体细节。他强调,雄东片区安置房是保障高铁站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项目,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体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要加强建筑工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消杀通风、健康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广大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进行。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刘向阳 摄

  最后,张国华乘车来到启动区,调研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和“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学布局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展区,创新展示方式,精心打磨细节,全方位展示新区建设发展成效和美好前景,建设一流的服务保障平台。要加快“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做好工程项目收尾工作,严格进行竣工验收,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保障。要按照“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要求,精心做好周边道路和配套设施以及景观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陈峰、赵丰东、王纪平、张强,雄县县委、容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