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河北好人李鹏飞:用心为雄安新区征迁群众办实事

2022-03-13 09:42: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崔利杰)1982年出生的李鹏飞现任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入选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敬业奉献好人。李鹏飞始终秉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帮助群众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他把脚印留在了基层,把口碑留在了群众心里。

  抑尘降噪 修建临路 提供优质生活和出行环境

  “我负责的工程项目都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对各参建单位严格管控,使用标准化施工围挡对现场进行隔离,所有开挖土方采用织物苫盖,定时对周边道路清扫洒水,并对施工场地内裸露表土采用绿草喷播,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李鹏飞说。

  2021年5月,雄安新区启动区道路开工建设,对原有道路实行断交,导致安新县大王镇尹庄村和北张庄村村民无法正常通行。他立刻组织队伍修建临时道路、搭设隔音围挡等,保障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日常生活。

  排忧解难 帮建帮扶 建立深厚鱼水之情

  2021年7月,雄安瓜农迎来第一茬西瓜的成熟期。本应丰收在望,却受疫情影响,不但价格偏低,而且销售渠道不畅,导致雄安新区几百万斤西瓜滞销。眼看气温逐渐回升,无法长期储存,瓜农们一筹莫展。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李鹏飞积极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并身先力行、以身作则,号召新区各部门开展“抗疫情、助瓜农”爱心活动,帮助瓜农销售成熟西瓜。各部门单位将购入的西瓜免费分发至工地建设者,在酷暑难耐的炎夏,为一线建设者送去清凉。

  “容城县部分商户原以制衣为生,后来待业在家。这些失去收入来源的商户就业意愿日益强烈。”李鹏飞说,我们将建设项目的施工岗位作为安置群众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就业人员进行托底安置,鼓励施工单位为当地居民提供工作岗位,增加就业机会。

  “让居民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去,为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居民在建设家乡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荣誉感和自豪感。”李鹏飞说。

  重视乡愁 保护遗址 守住群众思乡情怀

  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开展以来,众多村民面临着搬迁,但是村子里的老房子和古树承载着众多村民的回忆。

  “本着不能错漏任何一处乡愁保护点的原则,我和新区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鉴别每一处房屋、树木,确定乡愁保护对象,组织施工单位对乡愁保护点进行测绘等,并到现场逐一确定迁移方案。”李鹏飞说,为守住村民的思乡情怀,所有征拆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遵守法纪,保护乡愁,避免因盲目拆迁而留下历史遗憾。

  “我的工作就是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李鹏飞说。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