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03-12 23:0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健全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体系

  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3月12日电 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雄安新区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雄安新区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方案》《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站在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期安全隐患风险防控工作,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突出做好“千年秀林”、雄安郊野公园等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常态化排查和教育引导,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同步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对于更好地维护新区建筑市场公平公正、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意义重大。要结合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他行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严重失信主体相关信息的归集和应用,健全完善严重失信主体认定机制,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推动新区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资源的优化配置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大走访”工作法,深入了解各行业和广大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主动上门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为各类市场主体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