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聚焦北京冬残奥会 | 手牵手,一起向未来

2022-03-12 17:44: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瞧这些赛场里的一家子

  手牵手,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残奥会是残疾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亲人之间鼎力支持、情感交融的纽带。赛场上,一些运动员和家人并肩战斗,演绎了一幕幕“一起向未来”的动人故事。

  3月10日,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视障组比赛中,奥地利选手约翰内斯·艾格纳夺得冠军。他的双胞胎妹妹芭芭拉以及姐姐维罗妮卡也参加了本届冬残奥会比赛,芭芭拉还是奥地利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之一。

  约翰内斯出生于2005年,他、姐姐、妹妹以及母亲佩特拉都有视力障碍。但在热爱高山滑雪的父母带动下,兄弟姐妹几个也纷纷加入。

  “在艾格纳家族,滑雪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激情。”约翰内斯说。

  今年1月,约翰内斯在世界残疾人雪上运动锦标赛上获得了男子回转和平行项目视障组的两枚金牌,芭芭拉则赢得了女子大回转视障组冠军。

  本届冬残奥会,是约翰内斯和芭芭拉首次参加冬残奥会。截至目前,约翰内斯已收获两金一银一铜。

  无独有偶,在本届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视障组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19岁英国选手尼尔·辛普森,其领滑员就是比他大两岁的哥哥安德鲁·辛普森。

  比赛中,两人通过植入头盔的蓝牙耳机交流。作为领滑员,安德鲁要把雪道的准确信息提供给尼尔,确保他能够以上百公里时速安全完赛。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目前,辛普森兄弟已经在超级大回转视障组比赛中为英国队摘得北京冬残奥会首金,还在全能视障组比赛中斩获铜牌。

  “因为我们是兄弟,在一起度过了很长时间,我们都知道对方想听到的内容是什么。”安德鲁透露了取胜秘诀。尼尔则表示:“残奥高山滑雪项目挑战很大,有哥哥在身边陪着我,我享受这个过程。”

  而57岁的“残奥高山滑雪奶奶”——比利时选手琳达·勒邦,其领滑员则是她的女儿吉洛特。

  琳达·勒邦1964年7月出生,从20岁起就开始参加高山滑雪运动,2012年被诊断出患有视力障碍。大概在15个月前,她开始参加残奥高山滑雪训练,并最终登上了北京冬残奥会赛场。“这是我的第一届冬残奥会。”琳达·勒邦说,“赛道确实很难,但我非常享受比赛。”

  尽管琳达·勒邦在截至目前已参加的女子全能、滑降和超级大回转三个项目上分别排名第五、第六和第七,都没能获得奖牌,但能与女儿并肩作战,她还是感到很欣慰。

  “当她(吉洛特)3岁时,我是她的领滑员。现在她22岁,是我的领滑员。难以置信,我们转换了角色,这经历终生难忘。能跟她一起比赛,这就够了,一切都值得。”勒邦说。

  本届冬残奥会上,另一对兄弟组合也备受关注。

  3月7日,在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视障组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布赖恩·麦基弗夺冠。从2002年盐湖城冬残奥会开始,历届冬残奥会布赖恩都有所斩获,可谓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赛场的“常青树”。他还曾担任盐湖城冬残奥会闭幕式、平昌冬残奥会开幕式加拿大体育代表团旗手。

  布赖恩的傲人成绩离不开哥哥罗宾的支持。罗宾曾代表加拿大参加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退役后一直担任布赖恩的教练,还一度身兼他的领滑员。

  北京冬残奥会上也不乏“冰雪伉俪”。

  克里斯·福斯和莉萨·宾斯霍滕是开幕式荷兰体育代表团的双旗手,两人是一对夫妻,已经结婚8年。8年来,他们共同生活,共同训练,共同参赛,情感日笃。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两人都已经在残奥单板滑雪比赛中亮相,目前还没有奖牌进账。不过,携手拼搏的经历已弥足珍贵,有没有奖牌又怎样呢。(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