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

2022-03-12 20:1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

  超前谋划落实防洪排涝各项措施

  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防汛应急能力

  中国雄安官网3月12日电 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各片区指挥部关于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超前谋划落实防洪排涝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防汛应急能力。

  张国华强调,各片区指挥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片区建设进展情况,科学测算片区地表径流量和排涝能力,抓紧开展防洪排涝方案和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切实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盯在建防汛工程进度,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竣工、发挥作用。要突出做好地下管廊、在建工地、行洪河道、涵洞车库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快排涝通道等关键工程的建设进度,加强水系河道疏浚和临时河道保障,提升在建项目排涝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沙袋、水泵等救灾应急物资储备,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完善新建成片区气象水文设施、监测点建设,做到线路传输通畅、反馈信息及时、雨情信息共享,为防汛调度、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备汛工作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任务职责分工,凝聚三县、各片区指挥部、片区管委会、市场化投资主体和参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切实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形成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针对各片区不同特点组织不同形式的防汛应急演练,加强相关人员履职培训,切实提高防汛备汛、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树军、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陈峰、马綮鸿、王纪平,雄县、容城、安新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