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完成反馈

2021-12-11 19:04: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 根据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次巡察反馈工作采用“双反馈”形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三县县委反馈,提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工作质效。

  2021年9月至10月,雄安新区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对三县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个县直部门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被巡察单位政府投资项目组织实施、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1年11月至12月,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3个提级交叉组分别向三县县委反馈巡察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出席反馈会议,并同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集体谈话。路立营指出,巡察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县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统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要强化组织实施,以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巡察成果,以最扎实的成效推动全县改革发展。路立营强调,县委书记要将巡察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坚决落实巡察组织实施责任,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要强化协助职责,切实抓好巡察谋划、组织实施和整改监督;分管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全面督促分管部门落实整改。

  反馈会上,三县县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强化整改监督,督促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向三县县委反馈巡察情况后,各提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和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巡察意见。各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或成员、县政府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等参加巡察反馈会议。会上,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各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或成员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3266